十八线码字工

【all绫】宿怨-第一章(4)

*中v同人/现代豪门AU/私设多/有OOC/黑且病/雷点多/all绫向

*周更,cp主言绫,副cp有南北组、言战、红尘等

*感情波折

*前文    第一章(1) (2) (3)

看到言和疑惑的样子,乐正绫也愣了一下,冷哼一声:“怎么,别告诉我这次又有什么别的借口,我可不吃你那一套。”

言和还在惊诧中未回过神来,下意识地问:“不应该啊,小金丝雀她不至于……”

这是有关洛天依的事情,第一次失去她的控制,也是最致命的一次。

乐正绫冷哼一声,散漫地用手指卷着鬓角的长发,翘着二郎腿:“小金丝雀?叫得可真是亲热啊。”

乐正绫随即起身,走到言和面前,伸出一只手指,勾住她的下巴,强迫她抬起头,直视自己,冷笑道:“洛天依是我的宠物,我劝你还是多收收心吧,言、公、子。”

最后几个字她特意咬的十分用力,嘴角处流露出一抹讥诮。

言和眼中的惊诧只有一瞬,片刻就恢复了平静。她像往常那样整理了一下衣衫,众目睽睽之下坐在了乐正绫身旁的椅子上,不咸不淡地开口:“多谢小姐提醒。”

乐正绫打了个响指,指了指电脑屏幕:“喏,自己带来的人自己负责,我的小雀可要麻烦你帮忙寻找了。这是那天的录像,在你走后,有另一个闯入者去了顶楼……”

言和顺着她的指尖看向屏幕,片刻,瞳孔放大。她看见了一个本不该出现在这里的身影。

那是个一身白袍的女人,脸上用金色的面纱包裹,仅露出一双妖异的粉红色双瞳。似乎感受到了身旁的监控,她甚至扭过头笑了一下,打了个响指,画面顿时模糊。

“听当时值班室的人说,那女人当时不知用什么方法使得所有遇见的人全部昏迷,一路上完全没有遇上阻碍。”

言和想了想,慎重地开口:“小姐,这件事情我们还是少插手为妙。那个人的身份我们惹不起。”

乐正绫不屑:“我就不信这世上还有我乐正家无法搞定的。”

言和起身,面色复杂:“那女人用的是用香露制造幻境的秘法,应该是异域人;裙摆处的艳阳装饰和金色面纱,说明她出身于教会;敢闯入乐正家并带走洛天依,说明她很信任自己的实力。所以我说,您惹不起。我还有事,等会再回来。”

说罢,她头也不回地走出了房间,留下乐正绫一个人咬牙切齿地面对屏幕,脸黑的仿佛能淌出水来。片刻,她一拳砸在办公桌上,茶杯应声而碎。

“小姐啊消消气,虽然言公子的话直接了些,但怎么想也是对的,您冷静一下……”办公室的各位低声下气地安慰着,一边打扫一下战场,顺便在心中暗暗吐槽:这是这个月第十二个被小姐砸碎的杯子了,不愧是言公子……

“我不管,如果找不到小雀我就把她剁了!”乐正绫咬牙切齿。

“小姐冷静啊——”工作人员们有苦说不出,同时暗暗祈祷某罪魁祸首千万别在小姐气头上回来。

门外响起了脚步声,有人很热情地打起了招呼:“哟,是阿绫啊,难得这么早来办公室啊。正好,我找你有事……”

看清来人的相貌,围观群众们差点就热泪盈眶了:家主大人啊,您回来的真是太及时了……

那是个相貌成熟的男人,二十七八岁的光景,身着一件及膝的黑色皮衣,黑白混色的长发规规矩矩地编好悬在脑后,左手中指上戴着一枚银色戒指,上面镶嵌着用黑宝石雕刻而成的黑色牡丹。来者显然是乐正家家主,乐正绫的胞兄,乐正龙牙。

“哥,言和她又欺负我!”而面对自己在世唯一的至亲,乐正绫也放下了大小姐的架子,撒娇般地说。

乐正龙牙着实有些头疼了。一面是自己的得力下属,一面是自己的亲生妹妹,结果这俩人在一起就干架,亏他一开始还想办法糅合两人的感情。

待到问清事情的原委后,乐正龙牙叹了口气:“乐正家待她不薄,她若有心自然会懂。虽说另一方是教会中人,但毕竟不能一直护着洛天依那小丫头,总有一天会露出破绽的。和她好好说说吧,先找找看。”

乐正绫点了点头,开口询问:“对了,哥,你来找我是干什么啊。”

乐正龙牙说:“今晚墨清弦说要开个首都区豪门间的联谊酒会,邀请函都送到我面前来了,不能不给她面子。你和言和陪我走一趟吧。”

乐正绫不屑:“切,又是酒会,她每年就不能有些新意吗。再说了,都给你送来了肯定没有什么好事。别告诉我你还信她。”

“清弦人挺好的,好歹是你小时候的玩伴,别乱说。”乐正龙牙面不改色。

“我哥啊,哪儿都好,就是一看到墨姐就犯傻。”乐正绫嘀咕道。

“小孩子别乱说话。”

而回到自己办公室的言和,虽表面上也在一丝不苟地处理着公务,但一回忆起刚才的录像,那个黑发白衣的女人,脑海中又泛起了滔天巨浪。

特别是她最后留给镜头的那抹微笑,虽然隔着面纱若有若无,但没有人比言和更清楚笑容里的韵味了。那个人是知晓故事前因后果的人,若是她来搅局,自己多年来苦心经营的心血将付之一炬。

而且她手里有洛天依。那个身世成谜、穷困潦倒,却那么聪明的洛天依。那个自己计划中最为关键的棋子,那个能控制乐正绫灵魂的女孩。

言和不自觉地握紧了拳头。随即,她拨通了乐正绫的电话:“绫小姐吗?我答应帮你寻找洛天依的下落。”


评论
热度 ( 7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