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线码字工

【伞修】我的一个神枪朋友(下)

*原著向。有私设。证明自己活着。见tag估计会搞成系列

*灵感:《我的一个道姑朋友》

*大家可以在评论区说一下下一篇打算看哪对cp的ww

4

两人又在嘉世网吧待了一个下午,直到叶修起身:“时候不早了,我去接沐橙放学。”

苏沐秋正认真忙于代练事业没有理他,很是冷淡地点了点头。

“那我先带她回去了,你记得去买饭。”叶修不免产生了自己就像带孩子的小媳妇一般的奇怪念想。

苏沐秋这才从游戏中回过神来,一脸茫然:“你刚才说什么?”

“……我是说,晚饭你自己解决,别回来了!”叶修冷哼一声,出门。

身后传来苏沐秋的大喊:“哎哎哎你等等我!不是说好一起出去吃庆祝一下吗!”

叶修狠狠地摔了一下门,给他扔下言简意赅的一个字:“懒。”

于是,今天苏沐秋离开网吧的时间特别早,搞得一干人十分诧异:“这么早就走?是急着娶媳妇还是嫁妹妹啊?”

也有人吐槽:“沐秋啊,妹妹和兄弟养不起不能嫌弃啊,不要放弃工作自暴自弃啊。”

苏沐秋的脸更黑了。都是因为叶修熬夜提神染上了烟瘾,不然自己不至于沦落到陪他坐吸烟区!瞧瞧这身边都是些什么人!他恨恨地想。

而走到大街上被冷风一吹,他便冷静下来了,开始认真思考买些什么。

往常二人如果在外面吃晚饭,菜单一般都只是在网吧随便点点儿什么,除了红烧牛肉味的方便面就是小鸡炖蘑菇味的,都不会出现第三种口味的。

叶修是叶家的大少爷,那自然饮食方面从小就是娇生惯养,记得第一次和苏家兄妹上桌吃饭时,就因为菜里连肉末都没有郁闷了好几天。而后来习惯后,特别是因为在网吧昼夜作息颠倒后,看到饭桌上出现一道正常的西红柿炒鸡蛋都会感激涕零。

其实苏家兄妹的手艺都比较不错,但碍于食材的限制,常常会做出一些诸如“方便面汤煮油条”一类宛如黑暗料理的东西,令叶修谈之色变。

这样一回忆,苏沐秋心中便有了点想法,合着叶大少爷来h市这么长时间连次本地特产都没吃上!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h市本地人,苏沐秋开始心虚地做自我检讨。

苏沐秋嘴甜,随便拦住了个路人,几句话便打探到了附近有名的饭馆的具体位置。杭帮菜也算是浙江菜比较重要的一个分系,以鱼类为主,在国内小有名气。苏沐秋认真算了算到西湖旁饭馆的距离,决定先坐地铁再倒公交,能省下几块钱,日常生活中精打细算的消费习惯倒有点像s市的传统。

“一份西湖醋鱼,一份龙井虾仁,打包带走。”苏沐秋颇为豪迈地对前台服务生说。没办法,即将三十万入账的人,就是有这个底气。虽然好像银行卡又被叶修拿走了……

在心里大概算了下,两份菜,一锅饭,再加上中午带回的几道小菜,刚好够正在长身体的三个少年吃,苏沐秋颇为满意地笑了笑。

拎着两个热气腾腾的饭盒挤上公交,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有扶手的位置站好,苏沐秋又被忽然响起的电话铃声搞得没了脾气:“……干嘛!我都说了没有什么要紧事不要给我打电话……啊你们到家了?挺快嘛。记得把饭闷上,我已经买完菜了……沐橙想吃什么?你再说一遍外边太吵了我听不清。”

电话那头,叶修也很无奈,挖苦道您老人家大概该去做个耳道手术了,隔着电话线拔高了几个音调:“沐橙让你记得给她买冰淇淋!还是x路的那家店!”

“行行行我知道了!不就是老样子一份芒果一份香橙一份酸奶吗!”似是想起了什么,苏沐秋的表情有些扭曲。没办法,那家店的菜单价目实在是太令人印象深刻了。但依叶修的意思,女孩要富养,毕竟沐橙可是苏家的小公主呢。

他挂断电话,方块大的屏幕留下冰冷的“通话结束”四个大字。手机是那两人逼迫他买的,商场199元的打折处理品,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但用着老年机总有一种自己提前步入老年生活的错觉。理由就是苏沐橙觉得自家两个不靠谱哥哥天天宅在网吧经常连人都找不到,配个手机方便沟通。而叶修是死也不想暴露联系方式的,所以拥有手机的重任就落到了苏沐秋头上。

除此之外三人与外界沟通的方式,也就只有客厅的那台年久失修的老式座机了。

苏沐秋抬头看了眼站名,下一站就是x街了。他准备下车。

x街离三人的住处不算远,步行十多分钟便能到达。苏牧秋安心地等着红灯,思绪飘向远方。

以他和叶修的实力,定能在荣耀联赛中博得头筹,到那时,金钱、名誉……皆唾手可得。苏沐秋很看好未来联盟的商业化,这一点他和陶轩不谋而合,而且论起相貌,他恰好是那种清秀好看的类型,而且技术过硬,未来商业价值无穷。

那时候,生活就不会这样困窘了。自己不用如此拼命地在外打拼,叶修能拿出一份让家里人接收的成绩,沐橙能像普通女孩子那样高高兴兴地打扮自己,还能拥有一份漂亮的学历。

而现在,他觉得,那一天不远了。即使作为战队灵魂的“叶秋”从不露面、即使沐雨橙风是妖号,那又如何呢?社会舆论,我苏沐秋背负就足够了,为了我们共同的荣耀。

那是他的梦,而现在他正在通过自己的努力使之变成现实。他想,如果自己能够看到那一天,该多么好啊。

5

H市的夏天总是骄阳似火,令人有些不习惯。已是联盟第二赛季的全明星赛,双花组合驰骋赛场,一叶之秋正值巅峰,嘉世如日当天的时候。叶修倒是一点面子都不给,趁着这次全明星赛在H市,悄悄溜了出来。一抬头,苏沐橙果然还在老地方等着他,笑盈盈地朝他招手。

“走啊,去吃冰淇淋。”苏沐橙轻车熟路地带他穿过一条条马路,到了x街的一家甜品店。

苏沐橙点了几个冰淇淋球,颇为开心地吃了起来。两年过去了,都说是女大十八变,当年的小丫头倒出落着越发漂亮了。

叶修倒不准备惠顾店里的生意,在通风口安心地抽起了烟:“都要高考了,你倒清闲。”

苏沐橙一笑:“我不是来看你嘛。你好歹也是我哥哥。”

“我可答应你亲哥了,往后好好照顾你。你要是不努力,估计沐秋都会被咱俩气活过来。”叶修笑笑。

“那其实也挺好。”苏沐橙也被逗笑了。

“对了,沐橙,你将来打算干什么?”叶修问。

苏沐橙拄着下巴,认真想了想:“我想像你和哥哥那样,打荣耀,做一个职业选手。”

“认真的?”

“对啊。哥哥也会开心的吧。”

“那挺好的。美女枪炮师可比人妖号强多了,我回去给你找找沐雨橙风。”叶修点了点头。苏沐秋对自家妹妹玩游戏一直保持着既不支持也不反对的态度,沐橙的选择,也算是了了那人的一个心愿。

临走时,叶修想了想,补充:“别老拿你哥哥说事,他当时还说等有钱了给你把整个冰淇淋店买下来,他做到了吗他。整个就一大骗子。”

那年夏天后,他们也想了很多纪念那人的方式,每年清明节会去南山公墓和他说说话。全明星的日子,苏沐橙总会拉着叶修去吃冰淇淋,几乎吃遍了全国所有的城市。在兴欣网吧时,叶修也经常和苏沐橙一起吃泡面,就像一切开始那样。

一切都没有变,只是少了那个陪伴的人。

人生总是充满了意外,就像叶修被嘉世排挤黯然退役,就像苏沐橙最终选择继承兄长的事业开始荣耀生涯,就像因缘分凑起来的兴欣战队。

就像谁也无法预料的,那年夏天x街的那场车祸。

后来,叶修复出时,把他的千机伞和君莫笑练了起来,散人快打惊艳全场。甚至去嘉世收购账号卡时,叶修选择的也是沐雨橙风,因为那上边承载着更多的东西,是苏家兄妹共同的荣耀。

偶尔他们也会聊到,如果苏沐秋还活着,那将如何?叶修总是笑着说,那职业联盟会因为每年结果都是固定的而倒闭吧。

但他们心知肚明,这世上没有如果。

少年带着他未完成的荣耀和对未来许许多多的可能性,一起被埋葬在了十八岁的夏天。

---end---

评论 ( 3 )
热度 ( 42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