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线码字工

【伞修】我的一个神枪朋友(中)

*原著向。有私设。证明自己活着。见tag估计会搞成系列

*灵感:《我的一个道姑朋友》

*住校党更新不易,下周末更完

 

嘉世白手起家时与十年后叶修进入的兴欣网吧配置上差不多,二楼是包间和员工休息室,最里面才是陶轩的房间。

“陶老板很年轻嘛。”苏沐秋很热情地招呼道。

陶轩失笑:“什么呀,都是要奔三的人了。你们才是真正属于荣耀一代的啊。”

一边说着,陶轩从档案袋中拿出两份早已准备好的合同,递与二人。叶修拿过来,草草扫了两眼,便签上一个很是随性的“叶秋”二字,把身份证和一叶之秋的账号卡往桌上一拍。苏沐秋则细心的多,在一旁很有耐心地勾画出合同的利弊,并与陶轩讨价还价起来:“哎我说陶老板这签约时间是不是有点太长了?这工资也有点低你说我这一个月连沐橙的学费都凑不齐就不能提高一下待遇吗……”

陶轩一一应下。在他眼中,留下这两个少年便是最大的筹码。

一切谈妥,陶轩方松了口气,苏沐秋又开口道:“还有一件事,就是,我打算用来参加职业联赛的账号卡不是秋木苏。”

陶轩很是讶异:“为什么不用神枪手了?”

他很早就知道苏沐秋是全枪系职业精通,但他也没有想到在紧要关头这人会一言不发地选择改变。

毕竟,神枪和战法的搭档在第一区也已是赫赫有名了。

“神枪手在射程方面有缺陷,所以我打算追求更强火力,用枪炮师。”

叶修叼着烟,嘀咕道:“谁叫你一天天老是在竞技场缠着我的。”

陶轩犹豫了一下,还是同意了:“你说了算。那账号卡带了吗?”

苏沐秋轻车熟路地打开电脑,刷卡,登陆。身着紧身战斗服、手提重炮、身材姣好的女枪炮师出现在屏幕上,极具视觉冲击力。

“这是我妹妹,漂亮吧。”苏沐秋得意洋洋地介绍道。

陶轩这才发现ID内暗藏玄机。沐雨橙风,苏沐橙。怪不得。

叶修抽了口烟,淡淡开口:“他哄沐橙开心的小把戏而已,也没什么。哎我说万一哪天你死了把账号卡给沐橙吧,美女选手肯定比人妖选手更受欢迎。”

“叶……秋你滚蛋居然咒我死!我跟你讲我苏沐秋长命百岁没赢过你绝对不着急去投胎!”苏沐秋气急败坏。

“那我估计你是死不了了。”叶修嘲讽。

眼见着两人又要吵起来了,陶轩认命般地揉了揉太阳穴,有些好奇苏沐橙是怎么在两个哥哥的垃圾话中存活的。随即,他努力地回归话题:“那个……沐雨橙风的武器是银武吧?”

苏沐秋得意:“我做的吞日。”

“你先带着账号卡回去吧,大体情况我已经了解了,等我修改完合同再签约吧。”陶轩赞许地点了点头。不管怎么说,苏沐秋还是为了比赛着想的,而且赛前换号,估计会成为嘉世的秘密武器。

“好啊,那老板你先估个价吧。”苏沐秋搓了搓手,一脸期待。

陶轩想了想,开口:“顶多三十万吧。”

联盟刚成立时,职业选手的账号卡大多是来自网游,连一叶之秋也不过堪堪五十万,更何况是初出茅庐的沐雨橙风了。陶轩显然是给足了苏沐秋面子。

但苏沐秋是任何事情都喜欢和叶修比的,当即有些不乐意:“不科学啊,为什么我的沐雨橙风没有一叶之秋值钱?”

陶轩心道一个人妖号你没倒贴钱就不错了。

叶修凑过来一听,乐了:“知足吧,你在电脑前蹲一年都赚不到这个数的零头。”

“谁叫你不帮忙还赖在我们家!”

“苏大大有钱了能帮我买包烟吗?”

“滚吧烟瘾犯了自己解决!我这钱要留到将来给沐橙当嫁妆!”

“当好哥哥不容易啊。”

“废话,谁像你!”

……话题又向着更迷的方向发展了。

3

谈好合同后,陶轩又很客气地留两人吃饭,为了省钱两人自然不会拒绝,顺便给沐橙带了一份。

刚一下楼,苏沐秋就眼尖地发现几个网吧小妹在门口张贴布告牌,便问陶轩她们在做什么。

陶轩很是淡定地回答:”既然嘉世战队成立了,得在网吧搞点商业性的活动好好宣传一下啊。“

许多年后在兴欣网吧看到陈果兴致勃勃地建擂台贴海报,叶修不由得在心中暗自吐槽,果然天下的老板一般黑啊。

“还有擂台赛啊,这个有意思,”苏沐秋跃跃欲试,“这个赢了有奖金拿吗?”

陶轩要哭了。合着自己就是提款机吗。

网吧内自然熟人居多,纷纷向陶轩道贺恭喜战队成立,又不免旁敲侧击地打探一下战队的人员配设。陶轩一脸天机不可泄露地打着哈哈过去,毕竟要留些神秘感嘛。

当然也未免有一些冷言冷语:

“说实话职业联赛我还是更看好霸图,毕竟韩文清可是拳皇呢。”

“蓝雨也不错。魏老大的索克萨尔挺难缠的。”

“微草的林杰为人不错,估计战队内会很团结。”

“扫地焚香可是有银武的,估计把嘉世卖了都买不起吧哈哈哈。”

陶轩笑了笑,发挥了作为老板的号召力:“大家别光顾着说啊,就没人愿意来一把吗?”

周围人立刻嘘声。既然陶老板能夸下海口,那这个新兴的战队自然是有它自己的优点。

过了好久,人群中有人挤了出来:“不如让我试试。”

苏沐秋和叶修对视一眼,均看出了双方眼中的兴奋。叶修嘴唇微微扇动,耳语道:“我来?”

苏沐秋也乐得清闲:“行。今晚沐橙你也顺便接下吧。”

“也不知是谁妹妹,天天支使我去。”叶修白了他一眼。

招呼围观群众,“来来来快下注,嘉世成立后的第一战,买定离手买定离手了啊!”

有商业头脑到这个地步,苏沐秋也真是屈才了。看着他忽悠许多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忙得热火朝天,叶修唏嘘不已。

“还有没有要改的,没有了是吧?”苏沐秋叫道,一边手忙脚乱地把自己兜里仅有的二百元钱压在了叶修的一边。

叶修从陶轩手中接过账号卡,往卡槽上一插,戴上耳麦坐下。随着地图载入的过程,叶修的心也已完全静了下来,周围的喧嚣仿佛来自另一个世界。

周围人一声惊呼。一叶之秋出现在房间。

许多人这才想起那两个在嘉王朝公会风生水起的角色。斗神一叶之秋,神枪秋木苏。想必嘉世成立时便已拉二人入伙。

而事实正是如此。苏沐秋在一旁数着钱,笑容很是灿烂。

对面那玩家的职业是盗贼,也算是普通玩家中的好手,充分把握了职业的优劣点,积极地在地图上游走寻找机会。但很可惜,他面对的是全职业精通、后来有“荣耀教科书”之称的叶修。

一叶之秋现身,没有迟疑地提着战矛冲上,魔法斗气缠绕在矛尖,缺邪上仿佛有火焰在燃烧,显然是刚刚完成大招的蓄力。战斗法师技能,豪龙破军!

后来去兴欣时,唐柔似乎也遗传了这一点,战斗法师起手技能特别爱用豪龙破军。年轻人本就该有这种冲劲,御龙为己,一飞冲天。

被战斗法师近身是什么概念?周围群众尚不知情,苏沐秋已经开始乐呵呵地向陶老板讨要工资了。

等苏沐秋回来时,屏幕上仅剩下两个金光闪闪的大字:荣耀!

“打得不错。”对面那人起身,由衷地感到钦佩。

叶修略一点头,便在人群中努力地搜寻着苏沐秋的身影。

苏沐秋立刻会意,开始赶人:“都散了都散了哈——”

等人走得差不多了,叶修问:“苏大大,怎么样,赚了多少钱哪?”

苏沐秋很是得意:“加在一起五百多吧,咱们今晚可以吃顿好的了。”

虽说叶修用实力证明了嘉世战队的强大,也未免有人在背后嘀咕就网吧那点家底估计连团队赛的人都凑不齐。

苏沐秋尴尬地咳了一声:“人现在差不多了吧?”

叶修点了点头:“吴雪峰说他下周五到h市。”

“那就好,老吴还是挺靠谱的嘛,”苏沐秋说,“欸那你说战队人员配置怎么安排?就你家那点破事你就别打算抛头露面当队长了,万一你家老爷子找上门来陶老板能郁闷死,关键是还没法拦。指挥权的问题,听你说话全队人都能被气死,所以……我来?团队赛咱们俩打配合吧,老吴策应。那啥对我们也搞个组合吧,斗神和神枪,不如就叫枪矛组合吧……”

“……这名字太难听了。”苏沐秋絮絮叨叨这么多话,也只有最后一句使叶修开了口。“你不喜欢?”苏沐秋绞尽脑汁地想了想,斟酌地开口,“……那,双秋?”

“得了吧,我不是叶秋,你打比赛也不用秋木苏。”叶修毫不客气地否决。

而两年后孙哲平和张佳乐出道,象征双核时代的双花组合纵横赛场时,叶修也不免有些怀念那人的话。

叶秋和苏沐秋。一叶之秋和秋木苏。既然百花有双花,虚空有双鬼,嘉世便有双秋。叶落知秋,秋木复苏,嘉世不败,即为盛世。真好。

评论 ( 1 )
热度 ( 32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