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线码字工

【喻黄】叶修的蓝雨一日游

*有OOC慎入。第一次写喻黄有点小怕。小学生文笔。

*叶神视角。

*迟到的黄少生贺。

1

在那个闷到极致的G市的八月,叶修遇见了一个手残和一个话痨。

后来这两个人撑起了整个蓝雨。

有些时候这就是命,不得不服。

2

叶修接到魏琛的邀请是在2017年,那老家伙一脸猥琐的笑意,比赛后颇为认真地邀请他去G市旅游,顺便到蓝雨俱乐部看看所谓“可爱有出息的后辈”。

其实叶修本意是拒绝的,但听说包吃包住包烟的时候还是果断答应了。

按照老魏的话,你丫从来不露脸又没有粉丝见过你,假期就是用来旅游的怕什么。

所以他一下飞机就收到了蓝雨俱乐部的大力欢迎。

嗯,其实来接机的人并不多,至少来接机的三个人中,他只认识魏琛,并且后者还裹得严严实实美其名曰“避免粉丝追寻”,害得他一通好找。

跟在魏琛后面的是两个他没见过的后辈,看起来都很年轻,个子高一些的看起来沉稳一些,规规矩矩地说了句“欢迎前辈”算是打招呼。另一个矮一些的头上翘着几缕呆毛,看起来挺可爱的……当然,后来叶修明白只是看起来,因为那人一开口就整个世界都不好了。

“哎我说魏老大这就是叶秋大神啊看人很普通啊,不过看起来好厉害不如我们等会回俱乐部和我打一场,PK可是为了荣耀的爱你懂吗——欸你们怎么都走了喂喂喂文州等等我!魏老大你也过分了!”

趁着他说话的工夫,前面三人飞快跑远,待看不见后面那人,叶修捂脸:“老魏这就是你说的‘可爱的后辈’?”

魏琛一脸得意:“少天虽然话痨了一点,但操作还是相当精准的。”

“等等这个评价让我想到了一个人……还有你确定这是‘一点’?”叶修开始怀疑人生。

“老夫看人眼光准吧,哈哈哈少天可是我在网游里挖到的怎么样羡慕吧。”

叶修表示其实他只是想吐槽真人果然比网游里更话痨……不止一点。

喻文州见时间过了这么久黄少天还没跟上来,有些担忧:“那个,队长,叶秋前辈,我去找一下少天,等一下就回来。”

叶修颇为无语地看了一眼魏琛:“这算是你们蓝雨互帮互助精神的体现吗?”

“那必须的,我们蓝雨对新人素来友善。”魏琛意味深长地吸了口烟。

“内部消化?”

“老叶你这就不懂了吧,这叫培养团队意识。”

得,编,你接着编。叶修一脸鄙视。

3

黄少天回来后,感觉G市的温度又上升了不止一度。据叶修的回忆,当室内温度本就已经高过蒸桑拿的温度,而且还需要美其名曰锻(为)炼(了)身(省)体(钱)地走回俱乐部,身边有一个人一直嘴巴不闲着大事小事都在说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情。

从那天起叶修就特别反感一种名为蝉的昆虫,因为它总能使叶修联想到一些不美好的回忆。

“叶秋前辈我跟你讲那天文州可厉害了虽然估计队长也放水了总之作为一个手残居然赢了魏老大真的很厉害当时给我吓坏了balabala……”

这种时候就能体现出队友爱了,因为自始至终唯一一直配合着黄少天的人也就只有喻文州了:“侥幸而已,少天你别乱说。”

“唔?打败老魏了?文州你不错嘛。不过老魏你居然输给小辈输了那么多回也够丢脸的了。”叶修有些诧异。

魏琛有些尴尬地干咳了一声,并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

“看叶秋前辈也说你很棒了嘛怎么样咱们回去要不要pk一下啊不过文州你的手速得加油了啊到时候比赛时不要拖我后腿不过你受残别怕到时候有我护着你哈哈哈……”于是趁着这个比较安静的空档,黄少天又开始了垃圾话攻击模式。

叶修不耐烦地揉了揉太阳穴,颇是愤恨地小声对魏琛说:“老魏你不是蓝雨队长吗能不能让他闭会儿嘴。还有文州,这可是你未来的好搭档,赶紧管管。”

魏琛无奈地摇了摇头:“除了贴胶布,我也没有什么太好的法子。”

喻文州沉思了一会儿,露出一个高深莫测的微笑:“我有办法。”

心脏从新人时期抓起。

4

当明白喻文州想干什么的时候,叶修不知为何,感到有些欣慰……

只见喻文州拉了拉黄少的衣角,说道:“少天,你不是从早就一直念叨今天是你的生日吗,不如我们一起去餐馆吃个饭吧,正好午饭时间也到了。”

“好啊好啊文州很贴心嘛不愧是亲队友不过既然这样就让魏老大请客吧反正我没带钱我们蓝雨可不能在客人面前丢了面子我们应该去吃点好的对吧对吧……”

英明!是因为吃饭能堵上黄少天的嘴吗?

而到了餐馆,就更加体现出喻文州作为未来蓝雨队长,四大战术心脏的潜力了。

这时一家宽敞整洁的餐馆,之所以选中了它是因为看起来餐品都比较便宜而且有空调(重点)。并且地理位置优越,离蓝雨俱乐部有不到五百米的距离。

“其实平时我们是不会到外面吃的,毕竟蓝雨食堂的饭菜还是很不错的。不过鉴于叶秋前辈来了而且今天还是少天的生日,我们姑且破了个例。”喻文州解释道。

而此时魏琛已把黄少天支走,叶修又是一个比较随便的人,所以点餐的重任就落到了喻文州头上。

“嗯……秋葵拼盘来一份,炸秋葵也来一份……汤的话来四碗,然后主食……”喻文州点了许多名字奇怪但几乎全部和秋葵有关的菜,叶修不由得有些怀疑人生。

不一会儿黄少天回来了,看着满桌的秋葵有些欲哭无泪:“……”

叶修见他沉默松了口气,用几年后的一句话来形容,就是秋葵能使黄少天秒变周泽楷。当真灵丹妙药啊!

“少天,夏天多吃秋葵除燥。”喻文州言简意赅地说。

“……还有我可以期待的别的菜吗?”黄少天满怀期待地问。

“有啊,好像有个凉拌菜没上来呢。”喻文州说。

“什么菜?”

“凉拌秋葵。”

“……”

喻文州看到他幽怨的眼神,忽然乐了,说道:“开玩笑的,还有几道肉菜没点呢,你来点?”

“好啊好啊就知道文州你不会坑我那啥秋葵等会儿都给魏老大叫他把我忽悠走……”黄少天忽然精神了,对着菜单一通指指点点。

“好啊,少天,生日快乐。”喻文州微笑着说。

5

“叶秋前辈今晚就走啊不多呆两天么我们G市还有挺多地方你没走过呢……”

叶修说他想静静。

嗯这一天的狗粮吃的真心猝不及防蓝雨俱乐部我绝不会再来第二遍的。


评论
热度 ( 41 )

©  | Powered by LOFTER